美國商業週刊:中國能制服腐敗野獸嗎?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13日訊】據大紀元12日訊貪污腐敗已成爲中共當前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最新一期的美國「商業週刊」指出,中共因貪污惡化所造成賦稅與關稅損失讓其每年GDP折損八%,而且情況還在繼續惡化,並已經成爲加入世貿組織外,另一個危及共黨政權的難題。

題爲「中國能制服腐敗野獸嗎?」的文章指出,毛澤東對於貪污腐敗的警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在當前中國大陸應驗中。北京的領導班子相當憂心,當前不斷竄出的腐敗火花,將把整個國家燃成煉獄。

在中國大陸,貪污已經到了會損害國家經濟持續成長的嚴重程度,爲了讓人民了解貪污的嚴重性,大陸在今年八月拍攝了影片「生死抉擇」。

商業週刊表示,中共近日來不斷積極打擊貪污腐敗歪風。例如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成克傑,成爲自一九四九年中共建政以來,因犯法而被判死刑的高層官員。

在由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學者裴敏新所撰寫的報告表示,今年前八個月,在大陸因貪污而被起訴的案件超過二萬三千件,每年貪污案件增加量爲九%,而每年因貪污案被調查的官員人數則以一二%的速度增加中。

其中最嚴重也最受到矚目的案件是,十一月分十四名大陸官員因涉及廈門遠華案-走私價值六十四億美元的貨品到大陸而被判處死刑。另一個案件則是沿海的廣東省官員從與省府相關的商業活動收授紅包,貪污金額高達十九億美元。

北京中央急於整頓貪污主要是擔心,快速蔓延的犯罪率可能會損及正面臨經濟改革困難的共黨政府合法性。中共加入WTO意謂着將有數以百萬計的勞工因爲企業改組或倒閉而失業,更不幸的是當企業管理者貪污時,基層勞工就要面臨失業的痛苦,位在東北瀋陽的一處鋼鐵廠,因爲一位高層的縣市官員竊取工廠資金到澳門豪賭,大輸一百三十萬美元的結果,就是工人付出失業的代價。

「強有力的司法制度、開放的新聞媒體與更具草根性的民主,是大陸打擊貪污必須具備的條件。」裴敏新強調,難以避免的,這個改變會強迫中共交出壟斷的權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