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江澤民又失態
 
2000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澤民面對香港露出了他真正的蛤蟆醜態。事實上,經常與江澤民接觸的人是經常欣賞這種「風景」的,在最近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江又一次作了「精彩的表演」。

據信報報道,每年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決定新一年經濟工作核心議題,對股市資金流向起到方向性的指導作用。

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高層內部沒有形成統一的決議、會議內容泛泛,基本上是在沒有決議的情況下,將過去的政策「抄錄」下來對外發表。明眼人一看,很清楚是內部達不成協議,會議內容是下面工作人員爲應付外界,臨時發表的「罐頭貨」,不能作數的。

現在有消息透露,江澤民在會議上失去理智地大吵大鬧,講些莫名奇妙的話,其神態頗象對香港記者發火的狀態。

據網上一家雜誌報道,當時,坐其旁邊的朱鎔基一聲不吭,其它政治局常委也沉默不語。另外,會議還有人民銀行等其它部委的負責人旁聽。江澤民頻頻失態,可能真與傳聞的患上「壞死病」有關。

接近北京中央的大陸商界人士透露,看到目前的爛攤子,看到中南海的現狀,人人自危,人人心寒,各自找退路。最近在海外也接觸到中國大陸的幾個「大款」,是專程爲自己做「後路工程」而來歐洲投資的,他們說:「現在錢不敢繼續再放在大陸,中央亂套了,江澤民坐陣指揮搞法輪功,根本沒有精力顧及其它,大陸說變就變。」

目前,支撐中國股市成文規模的資金,很大程度上是政府或與政府有密切關係的「穩定資金」,也叫「政策資金」,這筆錢是賬目資金,誰也動不了,但真正決定股市方向。在這種局勢下,流入股市的可能性不大。

據北京經濟統計部門傳出來的數據,江澤民對付法輪功,額外動用龐大財政開支,大陸官場上開玩笑日,這筆錢早夠「拿下幾個金門島了」。

這幾天,江澤民在反覆強調,廣開私營經濟、發展個體經濟等,但市場沒有任何反應。

遠華案件、軍隊姬勝德案件、司法部長高昌禮的離奇下臺……。北京的混亂似乎隨同江澤民病重的傳聞,將股市帶入更迷亂的狀態,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6,8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