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求利无止境:江泽民竞逐全球十大元首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官方消息透露,江泽民将与世界另20位元首一起参加由《华夏英才》杂志社、世界名人出版社联合举办「二○○○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领导人」竞选。

中通社报道,27日在香港宣布启动的「二○○○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领导人」竞选活动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民间评选。

官方报道引述活动负责人的话说,这次评选活动的主题强调「二十一世纪全球政治家的责任与作用」,候选者主要从联合国领导人与其所属的一百八十九个会员元首或政治首脑中产生,不受国籍、地区、种族、宗教信仰、政治制度等限制,而每个国家只能选一名代表。

他介绍说,主办单位首先通过网络和刊物向读者发出问卷调查,经过严格评选,最后从三百多位元首或政府首脑中产生二十一位候选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位列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后屈居第二。另外候选人还包括:美国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韩国总统金大中、日本首相森喜朗、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等。

但报道并没有明确表明调查的可信度及评判标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001年1月31日,三月份公布评选结果,五月份在由《华夏英才》杂志社举办的国际部长级论坛上举行颁奖礼。据悉,评选以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转自 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5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