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露老相 稱臺灣處於不穩狀態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聯合新聞18日報導,正在汶萊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表示,臺灣目前好像處於不穩定狀態。在場記者注意到江澤民抵汶萊時,一些集體活動,其他領導人步行,只有江澤民和印尼總統坐車,下門時有人扶。在回答記者問時,江澤民已聽不太清楚。

江澤民在亞太經合會第八屆會議結束後,繼續在汶萊訪問。昨天參觀汶萊皇家博物館後,守候在現場的香港記者詢問,對臺灣陳水扁總統目前的處境有何看法時,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江澤民說:「臺灣目前好像正處於一種非常不穩定狀態。」又表示:「在一箇中國原則下,我們隨時準備臺灣當局有人來,我去都可以。」

在回答香港迴歸是否對臺灣起示範作用時,江澤民表示,臺灣屬於中國內政,香港是政權移交,兩者不同。

江澤民這次也一改上次中南海訓斥香港記者的態度,很客氣地回答問題。一名中共官員事後還致電記者,詢問對採訪安排是否滿意。

在場記者也注意到,江澤民一共回答七個問題,可能因爲疲勞等身體因素,在記者問「中」美問題時,已聽不太清楚,轉身問身邊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在中共加入世貿問題,講到「我看前景」時頓了一頓,隨員立即提示「光明」,結果江澤民才說前景「光明」。

在場記者也注意到江澤民抵汶萊時,一些集體活動,其他領導人步行,只有江澤民和印尼總統坐車,下門時有人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4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