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露老相 称台湾处于不稳状态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联合新闻18日报导,正在汶莱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表示,台湾目前好像处于不稳定状态。在场记者注意到江泽民抵汶莱时,一些集体活动,其他领导人步行,只有江泽民和印尼总统坐车,下门时有人扶。在回答记者问时,江泽民已听不太清楚。

江泽民在亚太经合会第八届会议结束后,继续在汶莱访问。昨天参观汶莱皇家博物馆后,守候在现场的香港记者询问,对台湾陈水扁总统目前的处境有何看法时,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江泽民说:「台湾目前好像正处于一种非常不稳定状态。」又表示:「在一个中国原则下,我们随时准备台湾当局有人来,我去都可以。」

在回答香港回归是否对台湾起示范作用时,江泽民表示,台湾属于中国内政,香港是政权移交,两者不同。

江泽民这次也一改上次中南海训斥香港记者的态度,很客气地回答问题。一名中共官员事后还致电记者,询问对采访安排是否满意。

在场记者也注意到,江泽民一共回答七个问题,可能因为疲劳等身体因素,在记者问「中」美问题时,已听不太清楚,转身问身边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中共加入世贸问题,讲到「我看前景」时顿了一顿,随员立即提示「光明」,结果江泽民才说前景「光明」。

在场记者也注意到江泽民抵汶莱时,一些集体活动,其他领导人步行,只有江泽民和印尼总统坐车,下门时有人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4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