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中国地方官 侵吞三峡移民资金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EToday综合报导:为了重新整治长江三峡沿线,中国相关单位近来不断投入钜资,办理三峡移民工程。据悉,这笔庞大的工程款项,却成了当地地方官员觊觎的目标,并已经有百名官员因为贪污挪用资金而遭查获。

据了解,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自从三峡工程开工以来,重庆市和三峡库区各级检察机关,已经先后查获近一百名贪污受贿、挪用移民资金犯罪的大陆官员。

中央社引述中新社报导指出,三峡库区检察机关自1997年以来,侦办三峡地区移民领域职务犯罪89件,涉案人数高达97人。

报导说,重庆市检察院反贪局查办了丰都县国土局局长黄发祥,贪污移民土地出让金1556万元人民币等案;万州区检察院也查办了该区移民局出纳员王素梅,挪用移民资金136万元人民币等案。

据指出,三峡库区检察机关还协助移民部门建立乡镇移民资金的定期检查制度,纠正挤占和挪用的移民资金4千多万元人民币,清理出假冒移民一千多人,追回移民补偿金1千3百多万元人民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