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不讓內部閱讀蘋果日報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16日訊】大紀元11月15日電,在香港銷售良好的《蘋果日報》在中南海卻不受歡迎。據傳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已將蘋果日報列入黑名單,嚴禁黨內機構閱讀,江澤民還親自帶頭不閱讀蘋果日報。

據太陽報報導,在最近一個討論香港及國際事務的內部會議上,江澤民表明不會閱讀《蘋果日報》。他說:「我帶頭不閱讀這報紙,並立此存照。」

目前能在中國發行的香港報紙只有3份親北京的報紙《文匯報》、《大公報》及《香港商報》。不過,中共黨內的研究中心、宣傳機構、政府通訊社及國家安全單位可以訂閱香港及臺灣等地的報紙。

該報導引述消息指出,根據江澤民的指令,黨內任何單位均嚴厲禁止閱讀《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等相關刊物。而指令已通報到各機構。公安部門已知會各個海關,特別是香港邊境要加強監察及搜查行李,以免有《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等刊物被帶入中國境內。

《蘋果日報》自1995年出版至今,中國一直拒絕該報記者在國內進行採訪。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8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