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大」江核心出席亞太經合會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亞太經合會的非正式領袖會議將於今天正式開幕,中共一把手江澤民在昨天晚上已經抵達文萊出席會議。在這次會議上,江澤民將就經濟全球化問題闡述中共的看法。

據香港鳳凰衛視記者報道,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21個經濟體系代表陸續抵達文萊,中國於91年正式成爲APEC的成員,並且多次在會上提出,各個經濟體系必須加強經濟技術合作。

據報道,在本次會議上,江主席將就全球化的問題闡述中共的看法,希望全球化不要造成新的不平衡,全球化應該是給各國都帶來好處的一種全球化,應該是各國共同繁榮的全球化,應該是國際社會能夠普遍受益的全球化。中共認爲,造成發展中和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在於人才問題。

在這次經濟領袖會議上,江澤民將和文萊蘇丹一起倡導明年在北京召開一個高級人力資源研討會,因爲他們認爲,未來全球化的發展趨勢,人力資源問題將成爲一個十分重要的議題,而中國作爲東道主,歡迎臺北派出代表參加。

而出席這次會議的臺北代表彭淮南表示,明年如何出席在上海舉辦的亞太經合會議,將會按照以往的慣例來做。臺灣代表彭淮南:兩岸的老百姓都有很高的智慧,我想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