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央對臺工作組增補張萬年 中共武力解決臺灣危機升級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27日電,太陽報27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說,十月中共十五屆五中全會後,中共中央對臺領導工作小組增補了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爲副組長、副總參謀長熊光楷爲祕書長,以及中央軍委辦主任譚悅新爲成員,顯示北京對臺軍事鬥爭準備進一步增強。

報導說,之所以如此,是因爲陳水扁任臺灣總統以來,一直不認同一箇中國原則,採取以拖轉變策略對抗兩岸和談統一,令北京更加堅信,要使兩岸統一,不立足於戰,解決臺灣問題是沒有希望的。而立足於戰,和平統一可能更有希望。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爲了增強解放軍的對臺軍事鬥爭意識,十一月中旬以來,張萬年、遲浩田和四總,軍兵總司令員、政委和參謀長都到營地、基地、學校、科研單位和軍事演習地檢查部隊軍事鬥爭的準備工作,並傳達江澤民、朱鎔基和張萬年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會議上關於當前臺灣局勢,維護國家統一和加強軍事鬥爭準備的講話。十一月二十日,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又發出關於當前臺灣政局的黨政軍學習文件。

知情人士又說,政治局和中央軍委會議對陳水扁半年來的表現作了分析,認爲陳水扁實際上步李登輝「兩國論」後塵,走上分裂國家的不歸之路,不能寄予不切實際的幻想,必須加大力度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才有利於迫使臺灣當局同意和談統一,或在必要時軍事解決臺灣問題。

會議指出,兩岸分歧的焦點,根本不是甚麼一箇中國的內涵,不是如何解釋一箇中國,而是承認不承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當局只有承認世界上只有一箇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於一箇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兩岸關係才能緩和,否則就是挑起戰爭。

會議又稱,臺灣當局如果繼續搞「臺獨」,或形統實獨,北京會於適當時候宣佈以軍事手段解決臺灣問題。北京軍界人士認爲,所謂「適當時候」,應是指不會再給臺灣領導人一個四年期。而軍事鬥爭的準備無疑也包括對付外國軍事介入的準備。北京若軍事解決臺灣問題,堅持打贏爲止。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0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