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萬名工人大罷工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深圳寶安區日資友利電器廠發生萬人罷工事件,約一萬二千名工人不滿廠方削減加班費及抗議日籍管工毆打工人,27日發起全廠工人大罷工。深圳市勞動部門27日晚在這家生產電話的廠內對勞資雙方進行協商。但至今雙方仍未達成協議。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在27日晚進行的勞資及政府部門三方談判中,勞工代表提出要求,允許工人成立工會,保障工人權利,增加工資,改善工人伙食、住宿條件以及處罰毆打工人的日籍管工等。據悉,資方除答應稍微增加工人工資外,對工人提出的其他條件並不接受,廠方並威脅工人,若不復工將被即時解僱。工人表示,不排除今日繼續罷工以示抗議。

報導引述罷工工人稱,廠方去年開始降低工人工資,上月起甚至停發工人週六、週日加班費,每日正常八小時以外的加班費也被削減四分之一。

一名姓張的女工表示,去年其時薪爲二元人民幣,今年卻減至一元五角。廠方要工人每日最少加班四個鍾,但加班費只有四元五角。她表示,工人對廠方的不滿已積累一段較長時間;此次罷工的起因,是上週六工廠再次要求工人在無薪的條件下加班,一名日籍管工甚至爲此毆打一名機械維修工人。全廠一萬二千名工人上週六、週日起開始拒絕加班,昨日並進一步演變成全廠大罷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