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航人員勾結國際毒梟引發高層大震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道,據可靠消息透露,爲中國領導人出國訪問提供專機服務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揭發機組人員涉嫌與國際毒梟勾結,利用飛國際線的航機走私毒品,已有多名疑犯落網。國務院認爲該公司領導層失職,決定大換血,十名高層主管中撤換五人,其中國家民航總局副局長王開元,奉命接替王立安出任該公司總裁。

太陽報報道,消息又稱,王開元等五人已於本月十二日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上班,但國務院一直沒有公開解釋換血的原因。至於被解除國航總裁一職的王立安,據稱目前是「在家中等候結果」。太陽報二十七日向國航求證覈實時,一名小姐只是承認公司高層出現變動,但拒絕披露任何細節。

據大陸民航界人士透露,國航有機組人員長期以來經常利用飛國際航線之機,在國外免稅店購入商品,然後轉手在國內出售,獲取利益。在暴利的誘惑下,個別機組人員鋌而走險,與國際販毒集團互相勾結,非法販運毒品。消息未有透露國航機組人員涉嫌走私毒品數量和種類。

至於揭發走私毒品案有兩個版本:一個是走私毒品的機組人員指□一個看來十分普通的紙箱向外人炫耀,要人猜這個紙箱值多少錢?在猜不到後頗爲得意地說「值數十萬」,於是引起公安部門的注意;另一個版本是,公安部門今年十月在破獲一個販毒集團後,順藤摸瓜,起出隱藏在國航內的走私毒品者,並拘捕多名疑犯。

此案發生後,引起中共高層的震驚,要求國家民航總局配合公安部門進行徹底嚴查。

消息又透露,個別機組人員受厚利所誘,鋌而走險走私毒品,已非首次,過往有空姐和機組人員聯手走私大量毒品進入大陸時,被海關查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