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的一場漂亮秀
 
2000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國總統選舉和參衆兩院補選同在11月7日舉行。由於佛羅里達州的總統選票須重算,所以第37任總統是共和黨的小布什還是民主黨的戈爾,只得押後揭曉。但已經肯定的是:現任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莉已在參議院補選中擊敗對手,坐定了紐約州參議員的位子。

  這天,希拉莉心情格外愉快,不在話下。這一天,她必定心中沒有萊溫斯基的陰影,她爲了打敗共和黨紐約州參議員候選人——那位年輕帥哥拉齊奧而得意。

  希拉莉的得意,的確是經過一番苦心經營而得來的。她的競選技巧實在不可小看。明年克林頓和她一家搬出白宮時,克林頓固然會黯然神傷,但是希拉莉不會。今後在紐約,是她風光的日子。

  且看看在這次紐約州參議席角逐中她的對手,表現遠遠不如她。拉齊奧先生在上「戰場」應戰的頭一週就出了「洋相」:四處奔跑,逢人便伸出手去握,結果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把嘴脣跌裂。到選舉那一天,看民意測驗,他好像還有點希望,然而很多美國人都認爲他不夠分量:他雖然年輕樣子帥,但是跟有30年政治經驗的半老徐娘希拉莉站在一起,就不成比例。

  徐娘希拉莉運氣好。她原來的對手是很得人心的紐約市長朱連尼(Rudolph Giuliani),朱連尼因患前列腺癌又鬧婚外情,所以中途退出「戰場」,才由拉齊奧接戰。這就是希拉莉好運的開始。

  拉齊奧當然知道希拉莉不是尋常婦道人家,因而一上陣便採取傳媒攻勢,罵她原本不是紐約人,是外來撈家,說:「我的對手雖然財富比我多,名氣比我大,但要代表紐約,我勝她,因爲我是紐約人。」

  接下來他說希拉莉討好紐約的猶太裔選民,又說她親巴勒斯坦,還發表希拉莉擁抱阿拉法年輕妻子的照片爲證。沒料到白宮也亮出一張拉齊奧本人訪中東時跟阿拉法親切握手的照片!兩人角逐的日子一長,拉齊奧疲於招架的尷尬越來越明顯,希拉莉則顯得越來越精明。

  拉齊奧所出的一個大丑是:他看不出希拉莉能言善辯,竟敢公然三次跟希拉莉上電視較量。希拉莉在最後一場對壘中,就讓這傻小子下不了臺。節目主持人問她:她欣賞拉齊奧的是哪一點?希拉莉回答:「他是個有吸引力的青年。」你道拉齊奧怎麼應答?他答:「克林頓夫人也很有吸引力。」克林頓夫人的最後一擊來了,她說:「吸引力與否同這次選舉無關。」

  看官,如此這般,希拉莉豈有不勝之理?

(摘自《聯合早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