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蹤詭密 江澤民祕返揚州迎希拉剋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十九日,中國江蘇揚州市突然封路戒嚴,當地老百姓意識到將有大人物到訪。原來,這位大人物不是別人,正是在揚州出生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而江澤民祕密返鄉,乃爲迎接另一位大人物—法國總統希拉剋。

據星島日報報道,江澤民乘專機於十九日十一點左右抵達揚州,然後住進了迎賓館。這是江澤民入主中南海後第二次衣錦還鄉。第一次是在九一年四月陪同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到揚州。爲了歡迎江澤民駕臨,當地政府早將城裏城外打掃得乾乾淨淨,江澤民故居所在的文昌路,更是修葺一新;著名的文化景點瘦西湖,經裝點後也顯得分外美麗。此次希拉剋前往南韓出席歐亞高峯會,順道訪問中國,他之所以成爲踏足江澤民故鄉的第二位外國元首,乃事出有因。

報導介紹,九五年希拉剋執政後,爲中法關係定下「長期的、政治性戰略關係」基調,法國在聯合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路線,也成爲中國聯歐抗美的主要拉攏對象。希拉剋對中國文化非常熱衷,七十年代初曾到過中國某偏遠山區進行考古研究;九七年希拉剋訪華,乘坐中國的國產紅旗牌轎車,給足中國人面子;九八年法國羅浮宮舉辦中國青銅器展,希拉剋親撰解說詞,顯示其中國文化根底之深。去年江澤民訪法時,不但看不到其他西方國家如影隨形的抗議人士,而且獲邀到希拉剋家鄉古堡訪問,法國第一夫人貝娜黛特還在手風琴伴奏下與江共舞,令江澤民特別感動。

江澤民投之以木桃,報之以瓊瑤,特意在家鄉揚州迎迓希拉剋,一方面顯示兩人惺惺相惜,私交甚篤;另一方面,又能滿足希拉剋對中國文化的傾慕。須知揚州歷史上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看到揚州滿街才子佳人,流連忘返;今次希拉剋到訪,料必對中國文化將有更深刻的體會吧!當地官員對江澤民及希拉剋到訪感到非常興奮,認爲這是江澤民交班前給家鄉帶來榮耀,一下子令揚州成爲傳媒聚焦點,有助提升揚州的國際形象,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