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軍區演出「烽火戲諸侯」:一場演習停三次,原爲要給領導看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14日消息)十月十三日,《解放軍報》網絡版刊出一篇報道,說十月八日成都軍區某師進行一場山地進攻演習,但卻被兩度暫停,一場演習讓官兵從頭做了三次,而暫停的原因卻讓人莫名其妙。第一次暫停是因霧大,主席臺上的領導和專家看不清,開始了的演習被下令暫停,等霧散天晴後重新開始;第二次暫停是因一位專家要去方便,所以衝上半山腰的官兵又被下令暫停,返回衝鋒發始地等待。等到天氣放晴,領導與專家也都方便完之後,參訓官兵再開始第三次衝鋒,前後折騰三次才算完成一場演習。

看了這篇報道,不由得讓人想起中國古代著名的「烽火戲諸侯」的故事。只不過今日成都軍區某部官兵的演習,是爲了給領導與專家看,而非爲博美人一笑,總算還進步了一點。可是,讓人不懂的是,軍隊演練到底是爲什麼,是讓領導和專家看?還是爲訓練軍隊的作戰能力?就此次成都軍區某師的演習來看,毫無疑問是爲了給領導和專家看的。所以,衝到半山腰的參訓官兵不得不停下來,返回出發地一次一次地重來。

其中,第一次暫停原因如果還勉強可以理解的話(事實上,人人均知雲貴天氣一向以「天無三分晴」而著稱,如果當天始終不放晴的話,可能演習只有被取消的份了。不過,只是不知戰爭是否只在天晴時才會發生。),第二次暫停卻是因某某專家要去方便!!!所以,下令暫停演習,要參訓官兵敬侯專家大人方便。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全文請看《解放軍紀要》www.plapage.com)

(嘻英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