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公安素质低下 中共紧急开展「三项教育」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0日电,中国公安机关「三项教育」座谈会于9日结束,在首批县级公安机关「三项教育」中,强行要求公安系统分离出5%至10%的民警离岗培训。

法制日报10日报道:据了解,「三项教育」即宗旨教育、实事求是思想教育、法制教育。中国共确定首批开展「三项教育」的县级公安机关4763个。

座谈会指出,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为单位,制定具体分离民警培训方案,把工作不适应、学习不认真、群众反映差、素质不高的民警分离出来。分离民警经过培训考试、考核合格后公安机关要通过双向选择等方式及时安排重新上岗。试岗合格的,重新确定上岗。试岗期间表现不好或者试岗期满后仍不适应公安工作需要的,予以辞退。

据悉,会议还要求这项活动不能流于形式。通过开展「三项教育」,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队伍管理长效机制。解决纪律作风、服务态度「冷硬横推」问题,尽快建立民警接待服务群众、执勤执法的行为规范,建立健全各警种、各部门的工作规范,在基层公安机关全面推行竞争上岗、交流轮岗和末位调整制度。

另外,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长还分别参加了公安部在大连、郑州、成都召开的「三项教育」座谈会。

转自10日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