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局不穩 中共落井下石
 
2000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人民日報》海外版24日發表署名文章指出,目前的兩岸關係僵局和緊張狀態持續下去是十分危險的。臺灣當局領導人應儘早改弦易轍,回到一九九二年兩岸兩會關於一箇中國原則的共識上來,如此,才能真正將兩岸關係導引到「安定狀態」上來!

據新華社24日報道,這篇題爲《兩岸關係安定了嗎?》的文章說,臺灣當局領導人上臺以來,兩岸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西方觀察家將其喻爲「脆弱的平衡」或「恐怖的平衡」狀態。臺灣當局拒不接受一箇中國原則,兩岸政治僵局未解,雙方互信全無,敵對狀態依舊,在兩岸關係表面安定之下隱藏的是更加激烈的統獨較量,臺灣正處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上,兩岸關係正處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上。目前的兩岸關係僵局和緊張狀態長期維持下去是十分危險的,任何一個主觀隨意的舉動,都有可能成爲打破這種脆弱的、暫時的和不穩固的平衡的導火索,陷臺灣於災難之中。這豈是臺灣當局所能引以自豪的局面嗎?!

文章抨擊說,臺灣當局領導人上臺以來,島內政經狀況一片亂象:朝野政爭不已,施政面臨危機;半年之內股價下跌百分之四十,人均財產損失二十多萬;失業率上升至近十餘年來新高,失業人數逾三十萬;治安惡化,民生痛苦指數由百分之三點九七上升至百分之四點八五,有二成人慾移民海外;工商界對投資環境缺乏信心,投資意願低落,紛紛出走,等等。這些現象的發生,雖原因很多,但與臺灣當局不認同一箇中國原則、大陸政策搖擺不定、兩岸關係緊繃、臺灣「前景烏雲密佈」有關。

文章最後威脅說,現在看起來時間並不在臺灣這一邊;隨著大陸在經濟上愈來愈強壯,臺灣談判的籌碼正在喪失。不知臺灣當局領導人聽到後是否還有兩岸關係高枕無憂的感想或幻覺,繼續阿Q般地自我「陶醉」下去,如是這般欺騙臺灣民衆和輿論,則臺灣危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0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