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御醫在港一番話意味深長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堪稱「中國現代醫學之父」、曾任周恩來「御用醫生」和毛澤東遺體保護科領導小組成員的吳階平教授,昨日親臨香港大學,向「醫科生初哥」分享行醫半世紀的經驗。

據明報報導,這位「中國現代醫學之父」眼中的好醫生,還要符合另一個更重要的條件,就是「熱愛我們的祖國」!

他提醒一衆醫科學子:「許多人都認爲政治討厭極了,以爲自己不搞政治,便不用多作理會。政治往往會自己跑上門的,就如『愛不愛國』,不已是政治問題嗎!」。

然而,我們的港大醫科一年級生,不知是因爲功課壓力太大以致太過疲累,還是聽不懂吳教授的普通話,不少人未到下半場,早已垂低頭,來個「閉目養神」。至於是否「心領神會」,則只有他們知曉。

圖說明:堪稱「中國現代醫學之父」的中國泌尿科權威醫生吳階平,提醒港大醫科生,「愛國」是當好醫生的其中一個重要條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1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