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開發是中共特權集團對國家資源和民脂民膏的最後一次掠奪
 
凌峯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今年初以來中共提出「西部大開發」的口號,並且在人大會議上提出來,冠冕堂皇的理由自然是發展中國經濟,縮小貧富差別,但是不少評論指出 這是中共特權集團對國家資源和民脂民膏的最後一次掠奪。然而最近香港《蘋果日報》有個專題報導:「北京的專家毫不諱言,推動高層決心進行西部大開發確有深層的戰略考慮,也就是要衝出美國的圍堵,將中國建成以西部爲戰略中心的區域強國。」到底哪一種說法更接近和符合事實呢?

無庸諱言,如果三種目標都可以做到,那是求之不得的事,然而哪一個更容易做到,得看中國的「國情」。 目前中國的國情是「腐敗遍於國中,貪官彈冠相慶」。因此無論發展哪一行業、哪一區域,只要有錢在那裏,貪官就會如蠅逐臭。三峽工程是這樣 ,開發大西部肯定也是這樣。那十萬億元的投資,會讓太子黨和貪官眼睛發綠,春心騷動。因此開發大西部不論是爲什麼目的,首先的得益者就是這些人,就算不是最後的機會,至少也是最好的機會之一。因此縮小貧富差別恐怕只是說說而已。不錯,西部的經濟會有所發展,但是貧富差別不是縮小而是擴大。

至於「戰略西移」之說,我們不妨看歷史和現狀。

毛澤東在六十年代初期搞「三線建設」,不就是當年「帝修反反華大合唱」而戰略西移嗎?但是至今留下大包袱,四川國有企業工人一批又一批的鬧事,好多就是當年三線建設的「成果」。因此以國有企業爲主導的戰略西移只能有相同的結果。如果以市場經濟爲主導,那得有另外吸引外資的辦法,外資才不會參與衝破美國的圍堵,越是強調這一點,他們越怕。

發展西部能衝破美國的圍堵嗎?西部是中東伊斯蘭教的勢力,以中共同 新疆維吾爾族的惡劣關係,要同伊斯蘭教國家結盟,並不容易。目前中共同 西北方向的俄羅斯及中亞五國關係似乎不錯,但俄國對中國在西伯利亞移民已經深感戒心,怕當年從中國掠奪來的領土又會被中國移民「收復」,對「戰略西移」自然沒有好氣。西南的印度也因爲邊界問題和中共支持巴基斯坦擴軍,關係一直不好,它也用擴軍來抗衡北京的戰略西移。

到時只怕西移不成,引來西部大包圍。中國不如老老實實同國際接軌,放棄獨裁統治,實現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就不會有什麼「圍堵」和「中國威脅論」出現。現在有誰去圍堵法國、德國、英國和日本、印度?(轉自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