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百司機衝擊市府
 
2000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深圳市29日發生的士司機衝擊市政府事件,三百多名自全國各地的士司機,因不滿法院將於今日拍賣他們的的士牌,以償還公司所欠銀行的鉅債,昨日駕駛一百五十輛的士到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市府出面解決,但深圳市府並無人出來接見司機,司機衝擊市府大門,當局調派大批武警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突,市府一帶的交通昨午一度全面癱瘓逾兩小時。

東方日報30日報導,去年九月,深圳市兩間的士公司招包的士,合同期五年,每輛的士承包費十六萬八千元人民幣,月租一萬一千五百元,共一百五十輛的士,但該公司卻與三百名司機簽約租車,事件引起司機不滿。後雙方協商,最終以兩人合租一輛的士的方式承包,承包人合共交三十三萬六千元,而每月的租車費用則減爲二千三百元。不久,司機獲悉的士公司借下銀行鉅款,一百五十個的士牌已被法院扣押,的士每月的租金都存入法院指定的銀行償債。

自今年四月以來,雙方一直相安無事,但日前司機獲悉法院將會在今日拍賣一百五十個的士牌,令司機大感不滿及擔憂。司機代表向法院查詢,法院方面表示,司機與的士公司所籤的租車合約將作廢,拍賣的士牌所得的部分金錢將會歸還司機,司機不滿法院在未知會他們的情況下拍賣的士牌,令他們頓失生活所依。自十月二十七日開始,部分司機到法院要求停止拍賣,但不獲接納,前日再去市府要求解決也未獲回應。

昨日下午,三百多名司機來到市府門前,要求市政府出面解決,但市府官員並未接見他們,司機高呼口號,要求維護他們的合法利益,並要求與市長對話等,當局調派數十名武警到場戒備。

至下午三時四十分,司機開始衝擊市政府大門,武警排成人牆阻擋,雙方一度發生衝撞。至下午五時許,大批公安開始驅散圍觀的數千名市民,並調拖車過來欲拖走的士,但受到司機阻止,五時三十分,數百名公安到場增援,並召來數輛大巴,聲言如再不將的士開走將會採取行動,其後,十多名代表獲准進入市府,與有關官員商談。的士司機最終亦駕的士和平散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