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百司机冲击市府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深圳市29日发生的士司机冲击市政府事件,三百多名自全国各地的士司机,因不满法院将于今日拍卖他们的的士牌,以偿还公司所欠银行的巨债,昨日驾驶一百五十辆的士到市政府门口抗议,要求市府出面解决,但深圳市府并无人出来接见司机,司机冲击市府大门,当局调派大批武警戒备,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市府一带的交通昨午一度全面瘫痪逾两小时。

东方日报30日报导,去年九月,深圳市两间的士公司招包的士,合同期五年,每辆的士承包费十六万八千元人民币,月租一万一千五百元,共一百五十辆的士,但该公司却与三百名司机签约租车,事件引起司机不满。后双方协商,最终以两人合租一辆的士的方式承包,承包人合共交三十三万六千元,而每月的租车费用则减为二千三百元。不久,司机获悉的士公司借下银行巨款,一百五十个的士牌已被法院扣押,的士每月的租金都存入法院指定的银行偿债。

自今年四月以来,双方一直相安无事,但日前司机获悉法院将会在今日拍卖一百五十个的士牌,令司机大感不满及担忧。司机代表向法院查询,法院方面表示,司机与的士公司所签的租车合约将作废,拍卖的士牌所得的部分金钱将会归还司机,司机不满法院在未知会他们的情况下拍卖的士牌,令他们顿失生活所依。自十月二十七日开始,部分司机到法院要求停止拍卖,但不获接纳,前日再去市府要求解决也未获回应。

昨日下午,三百多名司机来到市府门前,要求市政府出面解决,但市府官员并未接见他们,司机高呼口号,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并要求与市长对话等,当局调派数十名武警到场戒备。

至下午三时四十分,司机开始冲击市政府大门,武警排成人墙阻挡,双方一度发生冲撞。至下午五时许,大批公安开始驱散围观的数千名市民,并调拖车过来欲拖走的士,但受到司机阻止,五时三十分,数百名公安到场增援,并召来数辆大巴,声言如再不将的士开走将会采取行动,其后,十多名代表获准进入市府,与有关官员商谈。的士司机最终亦驾的士和平散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