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農衝擊市府 要求縣長下臺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16日訊】明報報導,福建漳州市南靖縣超過千名農民因不滿政府增加八成香蕉稅,昨天上午到市政府示威抗議。

逾百公安到場阻止

憤怒的農民打出「南靖人民站起,團結抵制非法稅費」的標語,要求縣長下臺。當局出動百多名防暴公安,阻止農民衝入市政府,最少五名農民被公安毆傷送院。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日透露,漳州市政府已證實,福建漳州南靖縣一千名農民,因不滿政府提高香蕉稅,於昨天上午八時到市政府示威。當局出動三百名防暴公安阻止農民衝入市政府,至少有五名農民被公安打成重傷送院。南靖縣農民正源源不絕地趕往增援,南靖縣長準備趕往現場,但農民要求縣長下臺及要求民主選舉縣長。

據信息中心表示,南靖是香蕉之鄉,當地多數農民靠此爲生,以往香蕉稅爲每公斤一角二仙人民幣,而今年政府突然宣佈,將每公斤香蕉稅增至二角,稅率大幅增加八成。以往農民每畝收入約爲一千元人民幣,課稅增加將使農民每畝多繳稅四百元人民幣,而去年南靖遭受特大臺風襲擊,農民損失慘重,但當局卻不減稅反而加稅,引發農民強烈不滿,昨天上午八時,農民展開示威行動。

五名農民重傷送院

據現場人士表示,農民情緒非常激動,至少有五名農民被公安打成重傷送院救治,而農民也對新任縣長的加稅措施表示強烈不滿,並要求民選縣長。農民打出的標語「南靖人民站起,團結抵制非法稅費」、「還權於民,縣長下臺」。目前示威行動仍在進行,許多農民正趕到現場增援,而該市政府也證實了示威消息。

據悉,農民與警方衝突事件已驚動福建省政府,當局已經要求縣政府耐心勸告農民,儘快平息這次事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