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冷待鋼琴王子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深圳藝術學校學生李雲迪獲得國際蕭邦鋼琴比賽冠軍後,在國際琴壇炙手可熱。不過,比起國外的廣泛報道,中國政府對李雲迪的獲獎明顯低調得多。

圖爲李雲迪與其指導老師但昭義教授99年4月在荷蘭

據蘋果日報報道,李雲迪是在本週二早上從波蘭返京,首都機場當日除了一名代表向他獻花外,並未見任何歡迎榮歸的活動。官方的通訊社也對李雲迪返抵國門隻字未提,僅得中央電視臺在當晚的新聞聯播播出了李雲迪榮歸的片段。至於李雲迪這兩天在北京見了甚麼人,是否獲領導人接見,外界更是無從稽考。

中國政府對李雲迪近乎冷淡的對待直教外界納悶。論理,這是一國際鋼琴比賽的重要大獎,獎項開設七十多年來,從未有中國人拿過冠軍,李雲迪獲獎,中國政府理應大書特書,這完全符合中國式的愛國主義教育,但現在卻恰恰相反,問題出在哪呢?

北京消息指出,李雲迪獲獎其實與奧運會女子二十公里競走獲得金牌的王麗萍的遭遇有些雷同。北京可能想像不到中專院校的深圳藝術學校會出了個國際級的鋼琴冠軍,對於中國這樣一個論資排輩的社會,獲國際大獎的應該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才對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