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環保局處長、原中共市委書記殺死女記者後自首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27日消息)原蘭溪市委書記、現任浙江省環保局監測科技處處長的孔哲不久前殺死浙江青年報女記者方筱萍,在公安機關的壓力下投案自首,現已被移送檢察機關提請批捕。

  現年52歲、家有妻兒的孔哲原爲省政府辦公廳工業處處長,4年前作爲下派幹部到金華蘭溪市任市委書記,原定下派時間爲5年。後來由於各種原因,去年就回杭州到省環保局任監測科技處處長。

  10月15日下午2點20分,杭州市警方接到報警,浙江青年報女記者方筱萍在家中被人殺死。公安幹警迅速趕到現場。勘查結果被害人是被扼頸窒息而死。報警人是方筱萍的丈夫。

  據方筱萍的丈夫講,他一直在蘭溪當律師,這次是辭職到杭州來和妻子團聚的。當天中午12點多,孔哲在他家和方筱萍單獨談話。他有事外出。2點15分左右他回到家中,發現妻子已被掐死,孔哲不知去向。周圍住戶反映,中午1點30分左右,一箇中年男子神色緊張,匆匆離開方筱萍家。該男子體貌特徵和孔哲相似。

  公安機關立即在孔哲的老家蕭山和蘭溪市以及各車站碼頭層層布控,展開搜索。

  當天下午5點45分,孔哲到杭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35歲的方筱萍在孔哲任蘭溪市委書記期間是蘭溪電視臺播音員,兩人於1998年7月相識。當時已經有關於他倆有曖昧關係的傳言。去年4月,孔哲回到杭州,方筱萍也於8月到杭州應聘爲浙江青年報記者,據反映孔哲曾爲方筱萍到杭州「引路幫忙」。方筱萍在報社採訪時政新聞,據了解工作成績不錯,在對一些黨政領導的採訪中表現出很強的活動能力。

  調查表明,兩人有曖昧關係的傳言對兩個家庭都造成很大壓力。10月15日上午,孔哲來到方筱萍家,方筱萍出去採訪,留下兩個男人談了一個多小時,孔哲對方筱萍的丈夫講述了自己的種種不如意以及由於和方筱萍之間的關係而引發的家庭矛盾等,表示希望方筱萍最好離開杭州,並稱自己第二天就要帶團去德國考察,想同方筱萍再談談,然後離去。半小時後,方筱萍回家給孔哲打了傳呼,孔哲又回來與方筱萍談話。慘案就這樣發生了。

  孔哲在接受審訊時嚎啕大哭,連呼「我好糊塗」。據他交代,他和方筱萍「一直關係較好」。近來他有意與其疏遠。案發當天中午,兩人發生爭執,心亂如麻的他一怒之下將方筱萍活活掐死。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