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採西藏石油計畫遭到抵制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26日訊】中共爲開發中國大陸廣闊而貧困的西部地區,正計畫與英國石油亞美和、殼牌、阿吉甫、艾克森美孚等國際石油巨擘聯手開採西藏的豐富石油資源。

澳洲人日報報導,外國石油公司爲確保在中國大陸石油業取得立足點,總共已向中國大陸石油公司挹注高達三十億美元資金。

但這一計畫將遭到國際環保人士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領導的西藏流亡政府的抗議。

西藏流亡政府的支持者正把焦點集中在中共擬興建自青海至甘肅的一條長達九百三十五公里天然氣輸送管線計畫。

西藏流亡政府呼籲立即中止這些探採石油計畫,以免對藏人造成傷害。他們認爲探採石油計畫將會加速漢人移居至傳統上的西藏和蒙古遊牧民族棲息地。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的發言人指出,「若試圖藉榨取資源來發展地區,往往只會使當地變成殖民地。」

國際環保人士稱,石油探採計畫可能摧毀西藏高原的脆弱生態,及移徙生存條件原本不佳的藏人。

國際環保人士最近成功阻止世界銀行撥款資助中共將漢族農人遷移到青海省藏族分佈區的計畫,此成就鼓舞他們繼續進行遊說,反對全球企業參與這類計畫。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