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中國發生內戰 武警加緊反城市游擊戰訓練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 訊】25日 爲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高科技局部戰爭,中國武裝警察總部所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各特別警種的總隊,最近全部升格爲副軍級。以前這些總隊基本上是正師級單位。與之相配合,在增加人員、編制同時,武器裝備也獲全面更新加強。

  據星島日報報道稱,在未來的高技術局部戰爭中,軍事行動將以解放軍三軍A類精銳部隊爲主力,但武警部隊不會置身戰局之外。一旦進入戰爭狀態,在解放軍主力部隊全力專注戰事情況下,武警部隊除主要擔負全國重要政治、經濟目標警戒、邊境執勤、國內突發事件處置等任務外,還將派出部分精銳部隊直接參與某些戰役。

  報導介紹,目前,有參戰任務的武警部隊已增加配備各種先進的重型野戰裝備和輕武器,並加緊進行反城市游擊戰等特種訓練。

  報導說。中國武警部隊戰爭狀態下主要由中央軍委統籌調度。武警部隊戰時主要任務是與地方部隊、預備役部隊、民兵及公安、安全部門共同擔負保衛國境線、警衛政府首腦機關及重要民用目標、維護國內社會治安、處置重大特發事件、肅清敵特間諜等。

  一旦城市攻堅戰結束,解放軍裝甲部隊即從市區撤到郊區,肅清城內殘餘力量和維持社會治安任務主要由武警部隊承擔,野戰部隊只在必要時配合。曾參與國內城市重大突發事件處置的經驗,可使參戰武警部隊在此階段的反城市游擊戰中駕輕就熟,有效減輕戰爭對城市的破壞。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