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中国发生内战 武警加紧反城市游击战训练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25日 讯】25日 为因应未来可能发生的高科技局部战争,中国武装警察总部所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特别警种的总队,最近全部升格为副军级。以前这些总队基本上是正师级单位。与之相配合,在增加人员、编制同时,武器装备也获全面更新加强。

  据星岛日报报道称,在未来的高技术局部战争中,军事行动将以解放军三军A类精锐部队为主力,但武警部队不会置身战局之外。一旦进入战争状态,在解放军主力部队全力专注战事情况下,武警部队除主要担负全国重要政治、经济目标警戒、边境执勤、国内突发事件处置等任务外,还将派出部分精锐部队直接参与某些战役。

  报导介绍,目前,有参战任务的武警部队已增加配备各种先进的重型野战装备和轻武器,并加紧进行反城市游击战等特种训练。

  报导说。中国武警部队战争状态下主要由中央军委统筹调度。武警部队战时主要任务是与地方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及公安、安全部门共同担负保卫国境线、警卫政府首脑机关及重要民用目标、维护国内社会治安、处置重大特发事件、肃清敌特间谍等。

  一旦城市攻坚战结束,解放军装甲部队即从市区撤到郊区,肃清城内残余力量和维持社会治安任务主要由武警部队承担,野战部队只在必要时配合。曾参与国内城市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的经验,可使参战武警部队在此阶段的反城市游击战中驾轻就熟,有效减轻战争对城市的破坏。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