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部署新一輪演練,三大軍區司令福州會商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解放軍總參謀部最近在福州召開戰區工作會議,負責對臺作戰部署的南京軍區、廣州軍區和濟南軍區負責人及駐福建、浙江、廣東的集團軍和有關兵種的首長出席會議。會上重點討論一旦臺海開戰時福州戰區之功能,以及部署解放軍第二階段以臺海戰爭爲背景的大演練。

  據悉,此次福州戰區會議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郭伯雄上將主持,出席者包括未來重點對臺作戰的三大軍區司令員:南京軍區司令梁光烈中將、廣州軍區司令陶伯鈞中將、濟南軍區司令陳炳德中將。

  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近期一直在福建沿海開展小規模演習。駐福建解放軍至今仍處於戒備狀態,顯示軍方對臺灣何時回到「一箇中國」原則已漸漸失去耐性,因此要繼續施加壓力。

  加強施壓漸失耐性

  據福州義序機場附近的民衆透露,連續幾天看到不少軍用飛機起降,來了很多將軍,從義序到福州市區沿路都有解放軍憲兵警戒。近日在福建省會福州市的公路上,民衆常常見到披□僞裝的解放軍軍車、通訊車、指揮車甚至導彈運載車行駛,日前更有大批披□僞裝的野戰炮兵車隊在高速公路急駛。

  據臺灣《勁報》昨日報道,除了南京、廣東、濟南三大軍區司令員近日在福州開會外,解放軍各軍區的空軍、二炮部隊、東海、南海艦隊的首腦均出席有關會議,並觀看了解放軍機動部隊實施戰役機動演練科目,導彈部隊、重裝備部隊機動部署,增援、後勤機動保障等。

  《勁報》引述福州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許俊達表示,這項軍演也在中央電視臺播放,刻意要營造氣勢,讓國際間也了解中國的決心。

  警告臺統一非兒戲

  許俊達透露,日前福建省政府提到,臺灣在「一箇中國」問題上採取迴避態度,福建軍演一定程度正是在警告臺灣,中國不是開玩笑的。

  中國官方媒體昨日亦報道指福州部署有導彈部隊,這是中國傳媒公開首次報道「福州導彈某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