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部署新一轮演练,三大军区司令福州会商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25日讯】解放军总参谋部最近在福州召开战区工作会议,负责对台作战部署的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和济南军区负责人及驻福建、浙江、广东的集团军和有关兵种的首长出席会议。会上重点讨论一旦台海开战时福州战区之功能,以及部署解放军第二阶段以台海战争为背景的大演练。

  据悉,此次福州战区会议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上将主持,出席者包括未来重点对台作战的三大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司令梁光烈中将、广州军区司令陶伯钧中将、济南军区司令陈炳德中将。

  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近期一直在福建沿海开展小规模演习。驻福建解放军至今仍处于戒备状态,显示军方对台湾何时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已渐渐失去耐性,因此要继续施加压力。

  加强施压渐失耐性

  据福州义序机场附近的民众透露,连续几天看到不少军用飞机起降,来了很多将军,从义序到福州市区沿路都有解放军宪兵警戒。近日在福建省会福州市的公路上,民众常常见到披□伪装的解放军军车、通讯车、指挥车甚至导弹运载车行驶,日前更有大批披□伪装的野战炮兵车队在高速公路急驶。

  据台湾《劲报》昨日报道,除了南京、广东、济南三大军区司令员近日在福州开会外,解放军各军区的空军、二炮部队、东海、南海舰队的首脑均出席有关会议,并观看了解放军机动部队实施战役机动演练科目,导弹部队、重装备部队机动部署,增援、后勤机动保障等。

  《劲报》引述福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许俊达表示,这项军演也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刻意要营造气势,让国际间也了解中国的决心。

  警告台统一非儿戏

  许俊达透露,日前福建省政府提到,台湾在「一个中国」问题上采取回避态度,福建军演一定程度正是在警告台湾,中国不是开玩笑的。

  中国官方媒体昨日亦报道指福州部署有导弹部队,这是中国传媒公开首次报道「福州导弹某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