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江澤民加緊準備臺海戰爭
 
——解放軍飛行員在美國受訓內幕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臺灣媒體報道:據「softwar」網引述美國官方「聯邦航空局」(FAA)解密文件透露,克林頓政府藉航太交流,讓解放軍將領及飛行員化名赴美取得第一手戰術、戰技。一九九九年五月,解放軍軍官在愛德華空軍基地接受戰鬥訓練,項目包括轟炸掃射、戰鬥準備。一九九四年,美國防部長裴利和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丁衡高進行「共同防衛」對話,其中一項美中合作計劃是將中國大陸航空交通管制現代化。衆所周知,大陸航空管制主控權在空軍。

  通過與美國空軍的交流,解放軍可能已經掌握了臺灣F-16戰鬥機各項性能的第一手資料。

  一九九七年,解放軍海、空軍代表在加州太陽谷一高科技公司聽取最新衛星定位系統「GPS」簡報。美智庫「蘭德」公司九七年報告指出,解放軍取得新式GPS將加強其攻臺能力,並增加其遠洋巡弋作戰。因而,一旦臺海情勢危急,解放軍將提高嚇阻美軍太平洋第七艦隊馳援臺海。一九九九年,柯林頓政府還提供解放軍最先進的「移動雷達」及作戰指揮控制系統、GPS,及針對空對空、地對地、平地移動目標等最新式航空電子監控系統。

  一九九九年,美方提供解放軍關於美國空軍「特別空域」詳情,細節包括愛德華空軍基地戰機起降航路,該基地是美國航太計劃實驗重鎮,太空總署的太空梭就在該基地測試。

  最新解密文件指出,美空軍第三三四中隊訓練手冊使用英文和中文,說明克林頓政府訓練解放軍用意。解放軍受訓的科目主要是模擬作戰任務,例如攻擊「二艘戰艦伴有F-十六戰機護航」,其他科目有超時飛行、地面轟炸,更特別的是美軍進行模擬作戰時,還出動空中加油機、預警機。

  解放軍飛行員在美國受訓駕駛的是哪種飛機呢?會不會是與蘇-27同級的F-15?

  總體觀察,美方從卡特到柯林頓的六任總統,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主張和解放軍進行兩軍交流。中國方面,八十年代藉兩軍交流,選擇性購買美軍「防衛性」武器裝備。九十年代後,外界以爲中國將焦點專注於掌握美軍各項新武器裝備及人員訓練、士氣等,直到最近解密報告出爐才知道,在克林頓政府掩護下,中國取得不少美國新式裝備。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4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