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玩真的 炮兵軍車呼嘯福州街頭 百姓驚愕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勁報報道,中共解放軍三大軍區軍頭近日聚集福州,實施解放軍「世紀大演兵」的第二階段演練,主要針對一旦臺海開戰,各大軍區各戰區如何配合作戰。由於大量僞裝的解放軍野戰炮兵軍車日前在福州高速公路上駛過,引起當地臺商和居民一陣錯愕。

據悉,解放軍南京軍區司令梁光烈中將、廣州軍區司令陶伯鈞中將、濟南軍區司令陳炳德中將,近日在福州與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部伯雄上將,就如何在臺海情勢緊張之際成立福州戰區,並進行電腦兵棋推演。各軍區的空軍、二炮部隊、東海、南海艦隊的首腦均出席,並觀看了解放軍機動部隊實施戰役機動演練科目,飛彈部隊、重裝備部隊機動部署,增援、後勤機動保障等。

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隨時可見披着僞裝的軍車、通信車、指揮車行駛,更有大批披着僞裝的炮兵車隊在高速公路急駛,顯示將有軍事行動。

福州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許俊達表示,這項軍演也在中央電視臺播放,刻意要營造氣勢,讓國際間也了解中國的決心。目前臺商生活作息一切正常,不受影響。許俊達並透露,日前福建省政府提到,臺灣在這個一箇中國問題上採取迴避的態度,福建軍演一定程度正是在告訴臺灣,中國不是開玩笑的。

另外,從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也證實,福建福州部署有導彈部隊,報導指,解放軍南京軍區「福州導彈某部」晉京參加全軍科技練兵交流活動的演示分隊22日載譽歸來,駐閩集團軍領導林炳堯和部隊官兵、省市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到火車站熱烈歡迎。這是中國媒體公開首次報導「福州導彈某部」,意義非比尋常。

消息透露,福建解放軍正展開「世紀大演兵」的第二階段演練,既爲演練,國際上亦不好指責,又可向臺灣施加壓力。

中國學者:對臺動武需3年準備

中國國防評估報告指出,地區性的戰爭仍可能發生,其中就包括臺灣。中國學者指出,中國若真要對臺動武,至少需3年時間準備。目前中國軍方的確有明顯部署行動,像是各地空鳴警報、清出防空洞、建鐵路,空防演習等,此動作雖不能說是針對性指向臺灣,但解放軍正一步步準備,動作明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