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前高官夫妇双涉远华案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25日讯】由于中共中央调查组对远华案的调查又有进一步的进展,原厦门市的一位高官及其妻子,近期受到「双规」审查。故原定对该案第一批九十六名案犯的一审宣判将会延迟。据悉,中央对远华案极为重视,仅厦门市有可能被处死的重要官员就最少在四人以上。

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位曾经在厦门市任高职的官员,在案发时借助关系调到省委工作,故开始时未被调查。但随著案件调查的深入,高官夫妇近期均受到「双规」审查,厦门方面消息称,高官夫人受审查期间曾多次企图自杀,而最后一次自杀未遂是在上周四。

报导说,高官夫妇之所以被牵连在案,主要是在第一法庭审讯中,大部分的被告表现得很强硬,坚决不承认他们是案子的主要负责人,并声称他们只是按照有关上级领导的指示,甚至命令办事。

有关前海关官员亦表示,曾收到不少要求对某人关照的「条子」和「招呼」,碍于上级领导的关系,不得不网开一面,而犯下包庇走私犯之罪。

据消息称,中央曾要求在福建省、厦门市及其他几个城市内从重处理有关责任人等,知情人士估计远华案将处决一大批的案犯,其中包括少数几名副省级的官员,及多名厅级官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