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前高官夫婦雙涉遠華案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由於中共中央調查組對遠華案的調查又有進一步的進展,原廈門市的一位高官及其妻子,近期受到「雙規」審查。故原定對該案第一批九十六名案犯的一審宣判將會延遲。據悉,中央對遠華案極爲重視,僅廈門市有可能被處死的重要官員就最少在四人以上。

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這位曾經在廈門市任高職的官員,在案發時藉助關係調到省委工作,故開始時未被調查。但隨著案件調查的深入,高官夫婦近期均受到「雙規」審查,廈門方面消息稱,高官夫人受審查期間曾多次企圖自殺,而最後一次自殺未遂是在上週四。

報導說,高官夫婦之所以被牽連在案,主要是在第一法庭審訊中,大部分的被告表現得很強硬,堅決不承認他們是案子的主要負責人,並聲稱他們只是按照有關上級領導的指示,甚至命令辦事。

有關前海關官員亦表示,曾收到不少要求對某人關照的「條子」和「招呼」,礙於上級領導的關係,不得不網開一面,而犯下包庇走私犯之罪。

據消息稱,中央曾要求在福建省、廈門市及其他幾個城市內從重處理有關責任人等,知情人士估計遠華案將處決一大批的案犯,其中包括少數幾名副省級的官員,及多名廳級官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