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异象:北京示威者公开挑战中共领导人李鹏!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指其儿子李小勇涉诈骗案

明报11日报道:二百多名示威者昨天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门前,指中央高层官员及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之子李小勇要为「新国大期货诈骗案」负责。其间示威者高呼:「李鹏出来!李鹏出来!我们要拿回我们的血汗钱!」

聚集市政府外逾百警戒备

示威者直接将矛头指向现任中共领导人,近年尚不多见。尽管如此,昨日现场大约有百多名警察戒备或维持秩序,并用录影机拍摄了现场,警方并未拘捕示威者。

据现场目击者赵先生向本报表示,「新国大期货集资诈骗案」的受害者百多二百人,昨天下午四时许在北京市政府和国务院信访局门前静坐示威,有人更在衣衫上写吁「李鹏还钱,惩治贪官」的标语,要求李鹏之子李小勇「还钱」。示威在下午五时许和平结束。

本报昨日收到的「新国大期货诈骗案」受骗者传真文件指出,已被判死刑(未执行)的「新国大期货诈骗案」主脑之一的台湾人曹予飞是李小勇(传真文件误作李晓勇)的代罪羔羊。

传真件称,特别是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新国大」案之前,李鹏曾亲自到法院「视察题词」,但案件审完后主审官王永源院长立即被撤职。

期货骗案两年前揭发

「新国大期货诈骗案」于九八年四月遭揭发,受害人数千,至今扰攘两年多。据官方新华社九八年的有关报道,该案主脑是持伯利兹护照的四十一岁台湾人倪文亮(化名曹予飞),他九七年勾结山东人高振宇、北京人高聪颖等,在北京注册成立了多家公司,九八年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便非法收购了「新国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然后利用「新国大」的名义非法吸纳客户大量资金,再用这些资金炒境外期货、挥霍,并将资金转移到海外。

九八年八月,倪文亮等人携巨款潜逃,后被拘捕归案判处死刑,部分同党则被警方逮捕判刑。据当局统计表明,该案共涉客户四千一百二十一人,账面金额逾五亿元人民币。警方仅收缴赃款一千五百万元。

受害的数千名市民,两年多以来先后多次到北京市政府、中南海甚至到朱镕基总理家门口静坐抗议,矛头直指作案者的后台背景。在去年三月人大会议期间,数十名受害市民曾冲进北京饭店,向与会代表递交请愿信,引起境外传媒关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