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國管臺灣閒事 中共擬用武力勸之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最近舉行的軍事演習是過去35年來規模最大,這表明中國把美國看作頭號潛在敵人。

美聯社記者萊瑟斯特(John Leicester)23日在華盛頓時報上發表的文章說,除了攻擊目標,試射導彈和出動坦克之外,中國本月中旬在北部地區同時舉行的四場軍事演習表明它具有攻擊隱形飛機和巡航導彈的能力。

同時,中國10月16日發表的國防白皮書再次提出武力攻擊臺灣的威脅並指美國爲主要的麻煩製造者。

如果北京共產黨領導人命令人民解放軍收復已經同大陸分裂51年的臺灣,中國將軍們計劃同時對付美國的軍事幹預。

清華大學國際安全專家閻學通說,「他們準備對抗美國嗎?我的回答很清楚:是。」他相信同臺灣的戰爭不可避免。其他人不那麼悲觀。倫敦國際戰略學院的報告說,中國今年由於要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集中力量處理國內經濟問題。它預計同臺灣的對抗只有遙遠的可能性。.

此外,中美關係今年有所改善,雙方軍事交往擴大,軍艦互訪,中國將領訪問美國。

北京表白說,希望通過談判和平解決臺灣問題,如果臺灣正式同大陸分裂或無限期拒絕統一談判,北京準備採取任何措施,包括使用武力。目前雙方談判處於僵局,形勢「複雜並且嚴峻」。

中國的將軍們預計,如果攻擊臺灣,美國將採取軍事回應。因此,他們要做最壞的準備。

去年北約由於爲了科索沃阿爾巴尼亞族裔而轟炸南斯拉夫之後,中國的擔心進一步增加。北京由於在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也有類似問題,他們感覺,北約以人道主義理由干涉開了危險的先例。

但同南斯拉夫問題不一樣,中美衝突可能導致核大戰,即使不使用核武器,戰爭也將消滅中美之間950億美元的貿易,造成中國及世界經濟的特大災難。

但由於美國打算擴大同臺灣的軍事關係並繼續對臺灣出售武器,華盛頓開發反導彈屏蔽的努力也引起中國人的猜疑。閻學通說,五角大樓已經把更多潛艇派往太平洋地區,在關島附近積累巡航導彈。因此,中國領導人得出的結論是:若中共武力攻臺,美國必同中國打仗,若美國管臺灣閒事 中共擬用武力勸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