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国管台湾闲事 中共拟用武力劝之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最近举行的军事演习是过去35年来规模最大,这表明中国把美国看作头号潜在敌人。

美联社记者莱瑟斯特(John Leicester)23日在华盛顿时报上发表的文章说,除了攻击目标,试射导弹和出动坦克之外,中国本月中旬在北部地区同时举行的四场军事演习表明它具有攻击隐形飞机和巡航导弹的能力。

同时,中国10月16日发表的国防白皮书再次提出武力攻击台湾的威胁并指美国为主要的麻烦制造者。

如果北京共产党领导人命令人民解放军收复已经同大陆分裂51年的台湾,中国将军们计划同时对付美国的军事干预。

清华大学国际安全专家阎学通说,“他们准备对抗美国吗?我的回答很清楚:是。”他相信同台湾的战争不可避免。其他人不那么悲观。伦敦国际战略学院的报告说,中国今年由于要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集中力量处理国内经济问题。它预计同台湾的对抗只有遥远的可能性。.

此外,中美关系今年有所改善,双方军事交往扩大,军舰互访,中国将领访问美国。

北京表白说,希望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如果台湾正式同大陆分裂或无限期拒绝统一谈判,北京准备采取任何措施,包括使用武力。目前双方谈判处于僵局,形势“复杂并且严峻”。

中国的将军们预计,如果攻击台湾,美国将采取军事回应。因此,他们要做最坏的准备。

去年北约由于为了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裔而轰炸南斯拉夫之后,中国的担心进一步增加。北京由于在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也有类似问题,他们感觉,北约以人道主义理由干涉开了危险的先例。

但同南斯拉夫问题不一样,中美冲突可能导致核大战,即使不使用核武器,战争也将消灭中美之间950亿美元的贸易,造成中国及世界经济的特大灾难。

但由于美国打算扩大同台湾的军事关系并继续对台湾出售武器,华盛顿开发反导弹屏蔽的努力也引起中国人的猜疑。阎学通说,五角大楼已经把更多潜艇派往太平洋地区,在关岛附近积累巡航导弹。因此,中国领导人得出的结论是:若中共武力攻台,美国必同中国打仗,若美国管台湾闲事 中共拟用武力劝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