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谈高行健获诺贝尔奖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东方日报15日报导:中国朱镕基总理正在日本进行敦睦之旅, 14日晚上当他与百多名日本各阶层人士面对面直接对话,后朱镕基还接受记者访问谈高行健获诺贝尔奖, 部分访谈内容如下:

问:你对高行健获诺贝尔文学奖有何评价?

答:我很高兴用汉语写作的文学作品获诺贝尔文学奖,汉字有几千年的历史,汉语有无穷的魅力,相信今后还会有汉语或华语作品获奖。很遗憾这次获奖的是法国人不是中国人,但我还是要向获奖者和法国文化部表示祝贺。

问:你认为诺奖的评选有政治倾向或目的么?

答:这是自然的,文学奖的评价有一定的人文甚至政治背景,这不值得一评,我想每一个有头脑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考。

问:汉语作品获奖对中国文学有影响么?

答:这次诺贝尔文学奖的评选会同其他历次评选一样对中国的文学有一定的影响,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语言文化专家多关注中国本土作家的作品,扩大交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2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