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辦公室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十月十日,中國民主黨在美國紐約的黨員曾予今女士被中共國家安全部門驅逐。這位黨員回國是爲了探望八十一歲高齡的母親。回國並沒有進行政治活動的計劃。中共當局雖然沒有采取拘捕行動,但是國安當局告訴曾女士:她屬於境外顛覆組織的成員而不得在中國大陸停留。如果她不願意自動離境,當局將採取行動。如果她今後還想回中國大陸,還想見到自己的母親,就必須到美國之後配合中共國安當局了解中國民主黨等異議組織以及法輪功的活動情況,彙報給中共國安當局,來換取今後被准許回國探親。

曾予今女士於一九九三年來美國之後,今年九月二十九日因母親髖關節骨折,植入人造髖關節而回國探望。曾予今女士的母親現年八十一歲。曾予今在九三年抵達美國之前,曾經是廣西社會科學院《廣西社會科學動態》雜誌的編輯。出國後長期支持國內的同事從事推行民主改革和平反「六四」的政治活動。並於九八年加入中國民主正義黨,協助編輯電腦網絡雜誌。在這次回國之前,她至少已有半年沒有具體參與海外的 異議人士團體的政治活動。

曾予今女士九月二十九日持中國大陸護照從廣州入境之後,立即前往廣東省順德市,第二天前往深圳市,分別探望她多年未見面的姊妹。然後於十月二日前往廣西南寧老家探望母親。原計劃十一月四日從廣州返回紐約,但是南寧市國家安全局於十月三日一早將曾予今從她母親家帶走,並於十月四日強迫曾予今女士確認返回美國的機票, 離開中國大陸。

南寧市國家安全局強迫曾予今女士離開中國大陸的理由是她屬於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和中國民主正義黨「顛覆組織」的成員,並且指責曾予今女士在十月三日長達五小時的詢問談話中「態度不合作」,因爲她在被問及王炳章、王希哲目前居住在哪裏,都在幹些什麼的時候,回答是「不知道」。當國安人員問她這次趁奧運會的時候回中國是不是受正義黨的傅申奇或民主黨的謝萬軍等人派遣給中共製造麻煩時,她回答是「不認識謝萬軍,傅申奇也半年多沒有見面了。」雖然曾予今女士說的全部都是事 實,可是南寧市國家安全局的人員認爲她在撒謊,不願合作。

南寧市國家安全局還告訴曾予今女士,今後如果還想回國探親或回國居住的話,必須在返回美國之後,替國安局了解中國民主黨,以及中國民主黨同法輪功組織之間的接觸與聯繫,並特別指出要了解「謝萬軍身邊的新人」。國安局還進一步告訴曾予今女士,如果她合作,返回美國之後向國安局通報海外中國民主黨的情況,今後不但回國不會受到干擾,還可以爲她母親提供許多醫療和護理方面的便利,還可能讓她獲得經濟上的好處。如果不合作,或者繼續在境外從事反對中國政府的言論與活動,她將不能再見到自己高齡的母親,而這種後果將是她自己的「罪惡」所造成的。

曾予今女士於十月八日在國安人員「護送」下離開南寧,離開高齡的母親,在迫使她 坐上飛往美國的航班之前,國安人員還要求曾予今女士承認,她作爲境外顛覆組織成員回國是一種蔑視中共政府的行爲,同時也是違法的。中共國安是「依法處理」,並且在處理過程中充分尊重了她的「人權」,警告她不要到國外對中共政府造謠攻擊。但是,她在給親友打電話通知自己提前離開中國大陸時,發現國安人員已經騷擾了他 們,使大家都很害怕,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

另外,九九年四月從中國東北出逃,目前流亡美國的中國民主黨山東組黨人謝萬軍先生,中共當局日前拒絕發給他國內的妻子和孩子護照。中共當局拒絕發護照的理由是 謝萬軍在美國建立的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雜音太多」。

送交者: 大紀元時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34,9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