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责诺贝尔评审委员会「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大纪元13日电,中共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指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把奖项颁发给高行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而刚刚得奖的高行健在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他相信他的作品仍无法在中国大陆发表。

高行健在今天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的采访,在谈到其作品在大陆的发行时说:「如果能在中国继续写作和出版东西,我(当年)不一定要离开中国;这一点我在西方很幸运能做得到,能依靠我自己的艺术来自己生活,而且充分地表述自己。」

高行健是在1988年所谓的「反精神污染」的运动中被迫离开中国,并以政治难民的身份在法国定居的。

同时还是著名剧作家的高行健说:「在中国要去演一个我的戏,就会引起不少轰动,要引起很多麻烦、讨论、批评,最后被禁止。」

在得知有首位华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今日台湾及香港主要书店均有人求购高行健的著作,而目前高行健的著作在台湾已经脱销,在香港仅个别书店有售。

中共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指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把奖项颁发给高行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而在台北,陈水扁总统却赞扬高行健是「华人之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7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