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被捕中国民主党成员家属致函中共人大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30日透露,早先被北京当局以「颠覆罪」判处重刑的六名「中国民主党」领导人的家属,联名致信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要求他们敦促中国遵守国际人权公约,释放被判刑的政治犯。

该中心引述目前正在狱中服刑的「民主党」创办人王有才妻子胡江霞的话表示,为了敦促北京遵守两项保障人权的公约,她与五名该党创办人包括吴义龙、祝正明、毛庆祥、朱虞夫及徐光的妻子共同联署,发表一篇公开信要求人大立法明确保障人权,并释放所有被判刑的政治犯。

虽然北京当局于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底先后签署了两项「经济、文化、社会」及「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保障人权的国际公约,但九八年底,北京就拘捕了「中国民主党」创办人包括王有才及徐文立等二十多名党员,当中多名核心成员并被当局以「颠覆罪」判处重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4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