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干部患性病比率明显增长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共报告性病病例2490例。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干部患性病的人数有较大比例的增长,上升至第二位。

据华商报报道,年龄分布以20~40岁的最多,占总病例的70.89%。职业构成的前三位是工人25.03%,干部17.43%,农民16.87%。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干部患性病的人数有较大比例的增长,上升至第二位。文化程度以中学层次的为最多,占51.85%。科技人员、教师等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极少发现性病患者。性别分布为男性1638例,女性852例,比例为1.92:1。传染源以非婚性接触为主,占75.66%。性病患者中已婚者占多数,为74.14%。

  据防治所性病研究室李主任介绍,近年来,我省性病流行呈猛烈增长之势,1998年比1997年增长了一倍多,1999年比上一年增长47.33%,且实际发病率约为统计发病率的5~10倍。今年第三季度性病发病率之所以能够首次出现下降的趋势,主要得益于“扫黄打非”活动的实施,对淫秽场所的打击使得卖淫嫖娼活动大为减少,性接触与非性接触传染的机会同时降低。

  另据记者对西安几家大医院性病专科采访,西安市性病防治情况仍不容乐观。性接触传染者中出现了两低趋势,一是低收入阶层特别是外来打工者中性病患者增加。二是低龄患者数量增加,常有15~18岁的女性外来打工者前往性病专科就医。非性接触传染者数量也有所增加,皮肤性病防治所就曾接治过70多岁的女性尖锐湿疣患者和2~3岁的性病患者。(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