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多维网的倾向性看其堕落为中共舆论宣传工具
 
观云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观云供稿:众所周知,中共一贯奉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斗争哲学,既使在和平年代,也是刀光剑影不断,多年残酷斗争的经验使得中共当权者发现要想牢牢掌握政权,除了抓住枪杆子还要抓住笔杆子,于是控制舆论导向便成了中共当权者维持政权的重要一环。

在国内,不仅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要媒体是中共当权者的政治宣传喉舌,就连地方和民间媒体乃至小报杂志也是官方控制的对象。而在港澳和海外,中共多以收买的方式招安,将其纳为中共舆论导向的工具。

绝大多数的港报都早被中共收买或与中共私下交易密切,它们不仅作为中共官方舆论的传声筒,而且是中共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的集散地。在镇压法轮功之前,中国公安部正是利用港报不断制造谣言,如“香山集体自杀”、“五亿美金引渡”之类。而在台湾问题上,港报历来起着烟幕弹的作用。

多维新闻网创立于1999年,恰逢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请愿和中共镇压法轮功而引发起法轮功热,多维网以大量报道法轮功事件而受到大批法轮功学员和关心法轮功人士的关注,如刊登法轮功学员在狱中惨遭迫害的投稿和有关法轮功的议论文章等,并举办了一次民意调查,因而吸引了大批读者,多维网由此迅速爆发起来。

与此同时,多维网的发迹也引起了中共当局的极大关注,特别是今年以来,他们先是以派遣网络特务在“大家论坛”灌水炸坛和直接利用黑客攻击多维网等方式,搅乱其正常运作,然后再与其私下交易,以中共偌大的家产想收买一个新闻网站绝非难事,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更何况是建立在美国这样一个商业社会而又雄心勃勃的新闻网站。

接着,我们就看到了多维网更换大型伺服器,随之,第一手的新华社新闻和港报新闻经过多维编辑的整理加工带有明显的倾向性大量涌出,其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展。至此,多维网已不再是一个客观中立的新闻网站,而沦为中共官方的海外舆论宣传工具,中共又多了一个散布小道消息和谣言的出处。

随着多维网被中共收买,法轮功不再是多维青睐的对象,并且,作为与中共的交换条件之一,“大家论坛”设立了“法轮功专题”,很长一段时间,法轮功文章被挤出了“大家论坛”,而“法轮功专题”则被中共的网特搅乱的惨不忍睹,与此同时,多维网的“法轮功事件”专题档案被大量中共官方和港报以及网特的反法轮功文章充斥着。既使是转发西方媒体或台湾媒体的消息,也被多维编辑改得面目皆非而带有明显的倾向性。

多维网的堕落早已被广大网友注意到,“大家论坛”上不时地出现嘲讽其自甘堕落和指出其沦为中共官方宣传工具的言辞。为堵网民悠悠之口,多维网也故作姿态,偶尔有选择地登载一些支持法轮功的议论文章和客观报道等,借以吸引法轮功学员和关心法轮功的读者,笔者也有数篇评论经其刊登。

然而,多维网自身却已完全失去了对遭到中共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最起码的道义支持和公正报道,而且唯恐天下不乱,除中共官方批判法轮功的文章每篇必载,还不失时机地为中共官方大造舆论,如香港的彭珊删事件等,甚至还恶意地制造谣言,达到了为镇压法轮功新华社等中共官方媒体所达不到的目的,真可谓助纣为虐。

作为对多维网的奖励,中共将今年北戴河会议作出的有关第四代领导人的名单透露给多维网独家发布,可见中共对多维网的重视和关怀甚至超过了港报,多维也不时地吹嘘对中共高层内幕消息报导的准确,种种作态表明,多维在中共的扶植下已成为中共在北美地区的官方代言人,多维网的爆发也因此达到了顶峰。

物极必反,笔者在此提醒多维,多维网在中国大陆与法轮功网站一样是被禁的。其实,这也是中共与多维之间的一种默契,允许其在一定的范围内自由发挥。一些大陆网友透过防火墙访问多维发现,大量的新闻报导都是将新华社等中共官方媒体的消息改个标题而已,并且哗众取宠,不值一看。然而,由于多维网在大陆被禁,多维的读者群以北美为主,其中大量的读者为法轮功学员和关心法轮功的人士。随着多维紧跟中共越走越远,当人们越来越认清多维的真实面目,也就是人们越来越远离“多维新闻”和“大家论坛”的时候,多维也就要走下坡路了。

民心不可欺,良知不可无。随着“大纪元时报epochtimes.com”、“人民报renminbao.com”、“博讯peacehall.com”等新闻网站的崛起,随着中共继续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而使“明慧minghui.cc”、“新生xinsheng.net”等法轮功网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多维新闻网如果不改弦更张、继续助纣为虐,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以报道法轮功事件发迹、而今作为中共官报和港报新闻集散地的多维网所受欢迎的程度必将被其它新闻网站所代替,因为中共的舆论宣传从来都是强奸民意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