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增雇反情报专家防范中共等国家窃密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28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指出,由于外国间谍构成的威胁日增,五角大厦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增加雇用一百五十名反情报专家,加强保护国防机密。

  根据华盛顿邮报今天的报导,美国国防部主要是针对中共窃取飞弹与核子武器科技的间谍活动,而决定增雇过去多年逐渐裁减的四百五十名反情报专家。

  五角大厦官员表示,这些反情报专家将来自民间与军方,随后将分派到全美各地的国防实验室以及陆海空三军的承包厂商执行反情报任务。

  五角大厦坦承,增雇大批反情报专家是由于外国间谍活动构成的威胁逐渐增加。

  「美国之音」电台今天报导,国防安全部门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指出,一九九九年它曾接获有关五十六个国家可疑活动的报告,已超过前两年的情况。

  报导中说,这份研究报告并未指明任何国家,但是指出百分之四十五的可疑外国活动涉及亚洲国家,而去年最引起外国注意的美国科技包括资讯系统、感应器、雷射、航空系统以及武器。

  然而,五角大厦官员最近证实,他们正与其他情报单位合作调查旨在搜集美国飞弹科技机密的中共间谍活动。

  华盛顿邮报日前报导,此一调查是在研究刚翻译完的一名中共投诚者提供的大约一万三千页军事文件之后展开的。美国情报单位原先认定中共的间谍活动主要在窃取美国的核子武器机密,因而导致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被控泄露机密资料给中共。

  但是出生台湾的李文和最后只被法院判定处理机密资料不当一项罪名与这项情报有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