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提出市场决定人民币汇率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共财政部长项怀诚表示,人民币与其他货币更易汇兑的时间表,以及让人民币波动进一步扩大的时机,将由市场决定,这是中共官员首次提出人民币汇率政策将由市场决定。

  香港明报报导,大陆加入世贸组织在即,「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联合声明指出,鉴于大陆已逐步融入全球社会,大陆采取更有弹性的外汇政策,将有助于中共调整结构性改革。

  项怀诚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大陆何时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主要取决于市场而非政府,或许日后可让人民币波动的幅度进一步扩大,这将由市场机能决定,政府官员无法操控此事。

  中共自一九九四年开始实行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维持在八点二八元的水平;中共近年来强调,大陆实行的并非固定的汇率制。

  在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向香港富豪访问团试探人民币汇率扩大浮动范围后,市场预测未来大陆将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同时采取更灵活的汇率政策,允许人民币汇率在现有的基础上上下浮动百分之五。(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