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英伯明翰爆滿 演員三次謝幕 精英盛讚
 
2023年12月31日發表
 
2023年12月30日下午,神韻在英國伯明翰ICC劇院的演出爆滿。(羅元/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記者麥蕾英國伯明翰採訪報導)2023年12月30日下午和晚上,英國伯明翰ICC劇院裡面熱鬧非凡,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這裡的兩場演出都大爆滿、一票難求。由於後期很難購到連座的家庭票,演出中場休息時,有的觀眾需要走到其它區域找自己的家人,還有的情侶坐在前後不同排的座位上。

純善純美的演出打動人心,神韻音樂家引吭高歌、舞蹈家技藝精湛、動態天幕出神入化,管絃樂團配合天衣無縫,演出中高潮迭出,很多節目迎來陣陣掌聲,觀眾的熱情高漲,中場和晚場結束時,神韻藝術家都三次謝幕!觀眾站立鼓掌,不捨離去。

2023年12月30日晚上,神韻在英國伯明翰ICC劇院的演出爆滿。(羅元/大紀元)

獲獎法國演奏家:神韻藝術團樂團棒極了

2023年12月30日晚,Cecile Duvot(右)和朋友一同觀看今年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翰ICC劇院的第二場演出。(麥蕾/大紀元)

來自法國的Cecile Duvot是一位演奏傳統樂器曼陀林(Mandolin,撥弦樂器)的音樂家,她和朋友一起來觀看演出。

「我很喜歡這個演出,我喜歡演出的所有節目,色彩十分豐富,也很喜歡現場樂團的伴奏,真是棒極了!還有舞臺動態天幕的特效」。Duvot說,「因為我演奏曼陀林,我特別喜歡那個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是真的十分優美。」

Cécile Duvot曾就讀於巴黎國立音樂與舞蹈學院,她獲得了學院曼陀林演奏一等獎,並獲評委的讚賞。她還曾獲法國音樂聯盟比賽一等獎,經常與法國主要交響樂團,如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梅斯歌劇院(Opéra de Metz)合作,還擔任 Pizzicatis 樂團指揮。

朋友Dorota Karasek在一所大學擔任會計師,她表示十分欽佩神韻舞蹈,「我喜歡演出的舞蹈,我喜歡中國傳統音樂,我十分喜歡舞蹈家和他們支配身體的方式,真的是令人不可置信。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黃花綻放的舞蹈。還有那個水袖舞簡直是絕對的美不勝收!這兩個舞蹈是我的最愛。」

豐富的節目內容也令她感到欣喜。「我也十分喜歡豐富的內容搭配,包羅萬象。例如其中探討的高層次的道德儀式,我也喜歡反應日常生活的節目,例如那家餐館的故事,帶來了幽默和娛樂的元素。」

Karasek還表示,自己能夠與舞臺所展現的天堂和神的內涵聯繫上,並與之產生共鳴。

前全英醫學婦女聯合會總裁:傳統文化引人入勝

2023年12月30日晚,諾丁山的婦產科專家Susan Ward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伯明翰ICC劇院的第二場演出。(麥蕾/大紀元)

當晚,來自諾丁山的婦產科專家Susan Ward觀賞了神韻演出。

她說:「演出所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非常引人入勝,這完全是一種不同的文化,但(與西方文化)有共同的生活密碼。」

Ward現任醫學信託基金會的教育總監,2015年RGOG(英國王室婦產科學院)授予她首屆「年度全國培訓導師」獎。 她曾出任英國婦產科SAQ考試和評估委員會的副主席;當選為東米德蘭茲(East Midlands)RCOG的教育副總裁,還擔任過全英醫學婦女聯合會的總裁。

「演出曼妙迷人,真是美不勝收!」Susan表示,自己去年在倫敦曾經觀賞過一次神韻演出,這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我真高興今年又來觀賞了演出,因為今年的演出和去年一樣流光溢彩!」

當談及演出中的色彩、服飾、音響效果和動態背景時,她讚賞道,「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觸動人心,所有的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特別是演出中的二胡,太與眾不同了,極具中國韻味,我陶醉於她的樂音之中」,「兩位男高音也非常了不起」,她繼而表示,「第一位歌唱家的歌聲深沉 ,而第二位則振奮人心。」

當談及神韻所致力於復興的中華傳統文化時, 她說:「我以前從來不曾聽說過任何這方面內容,但這種文化非常引人入勝」,她表示完全可以從舞劇中了解故事情節, 「演出中的舞蹈顯然非常好地詮釋了這些故事, 非常有意義」。

作為西方人,她認為演出所展示的中國古人的溫文爾雅、慈悲和善是人類共同的文化理念, 是「人生的密碼」。

然而演出所展示的中共上臺之前的中華文化,也令她意識到了當今中國的問題,「當今的中國(中共政權)是一個問題,不是嗎?」

當談及演出的神性理念時, 她說:「我以前不太了解(法輪大法)這種信仰體系,但是演出極好地刻畫了創世主,真是令人驚歎,我非常喜愛這種製作方式。」 她還對演出中展示的神性主題非常感興趣。

最後,她稱讚演出非常成功,「演出製作得非常好,我從來沒有看過將時間拿捏得如此精準的演出,出類拔萃,絕對是出類拔萃!」△

 
 
分享:
 
人氣:34,5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