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慮 阿肯色州下令中企出售百餘畝農田
 
2023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出於對國家安全擔憂,週二(10月17日),美國阿肯色州命令先正達(Syngenta)公司在兩年內出售該州160英畝(65公頃)的農田,因為這家公司是中國人擁有的。

阿肯色州州長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關係到你(中企)對誰忠誠的問題。」

據大紀元報導,該命令是阿肯色州根據今年通過的一項州法律下達的,該法律禁止某些外國機構收購或持有土地,這是該項州法律的首次執法行動。阿肯色州總檢察長蒂姆‧格里芬(Tim Griffin)表示,(共產)中國是被禁止在該州擁有土地的國家之一,因為中共受到美國武器出口管制,即《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的約束。

中企購買美國農田和土地的行為引發美國政府、國會和多州政府廣泛關注。美國各界越來越多地審查外國土地所有權。

前身屬於瑞士的農用化學品和種子集團先正達是美國科迪華公司以及德國巴斯夫和拜耳公司的競爭對手,先正達於2017年被中國化工以430億美元收購,並於2021年併入中化控股公司。格里芬表示,中國化工是中共的一家「國有企業」。

先正達目前正在上海尋求首次公開募股。

州長桑德斯表示,如果先正達未能出售其子公司諾斯魯普國王種子公司(Northrup King Seed Co)擁有的土地,格里芬可以通過法律行動,「迫使他們離開我們的州」。該州還因未能及時報告外資所有權而對先正達處以28萬美元罰款。

先正達對該命令表示失望,稱這一決定是「短視行為」,將傷害阿肯色州的農民。該公司發言人薩斯瓦託‧達斯(Saswato Das)表示,該公司擁有約1,500英畝(610公頃)的美國農業用地,用於對美國農民使用的產品進行研究、開發和監管試驗。

他補充說,該公司擁有克雷格黑德縣(Craighead County)這塊土地已有35年。

根據格里芬辦公室發布的文件副本,先正達在去年向美國農業部提交的一份有關該地產的表格中表示:「最終,間接持有這塊土地所有者重大權益的外國人來自中國。」

美國農業部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外國人擁有約4000萬英畝(1620萬公頃)美國農業用地權益,佔所有私人農業用地的3.1%和所有土地的1.8%。

中共對美國農田的所有權日益受到各州政府和公眾的關注。除阿肯色州外,佛羅裏達州、德克薩斯州、弗吉尼亞州和南達科塔州等共和黨領導的州已經開展了州一級的立法工作,以加強對外國土地購買的控制。

即使中企不想為中共進行間諜活動,但是按照中共2017年《國家情報法》第7條和第14條要求,在中共要求下,每個中國國民或實體必須履行間諜義務。

今年5月,拜登政府提議加強對外國土地購買的控制,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國家安全審查名單中增加八個軍事設施。

根據《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通知,一旦最終確定,在這些新增地點100英里範圍內的任何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都將被視為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涵蓋交易」。△

 
 
分享:
 
人氣:28,1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