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疑虑 阿肯色州下令中企出售百余亩农田
 
2023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出于对国家安全担忧,周二(10月17日),美国阿肯色州命令先正达(Syngenta)公司在两年内出售该州160英亩(65公顷)的农田,因为这家公司是中国人拥有的。

阿肯色州州长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关系到你(中企)对谁忠诚的问题。」

据大纪元报导,该命令是阿肯色州根据今年通过的一项州法律下达的,该法律禁止某些外国机构收购或持有土地,这是该项州法律的首次执法行动。阿肯色州总检察长蒂姆‧格里芬(Tim Griffin)表示,(共产)中国是被禁止在该州拥有土地的国家之一,因为中共受到美国武器出口管制,即《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的约束。

中企购买美国农田和土地的行为引发美国政府、国会和多州政府广泛关注。美国各界越来越多地审查外国土地所有权。

前身属于瑞士的农用化学品和种子集团先正达是美国科迪华公司以及德国巴斯夫和拜耳公司的竞争对手,先正达于2017年被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收购,并于2021年并入中化控股公司。格里芬表示,中国化工是中共的一家「国有企业」。

先正达目前正在上海寻求首次公开募股。

州长桑德斯表示,如果先正达未能出售其子公司诺斯鲁普国王种子公司(Northrup King Seed Co)拥有的土地,格里芬可以通过法律行动,「迫使他们离开我们的州」。该州还因未能及时报告外资所有权而对先正达处以28万美元罚款。

先正达对该命令表示失望,称这一决定是「短视行为」,将伤害阿肯色州的农民。该公司发言人萨斯瓦托‧达斯(Saswato Das)表示,该公司拥有约1,500英亩(610公顷)的美国农业用地,用于对美国农民使用的产品进行研究、开发和监管试验。

他补充说,该公司拥有克雷格黑德县(Craighead County)这块土地已有35年。

根据格里芬办公室发布的文件副本,先正达在去年向美国农业部提交的一份有关该地产的表格中表示:「最终,间接持有这块土地所有者重大权益的外国人来自中国。」

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外国人拥有约4000万英亩(1620万公顷)美国农业用地权益,占所有私人农业用地的3.1%和所有土地的1.8%。

中共对美国农田的所有权日益受到各州政府和公众的关注。除阿肯色州外,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南达科塔州等共和党领导的州已经开展了州一级的立法工作,以加强对外国土地购买的控制。

即使中企不想为中共进行间谍活动,但是按照中共2017年《国家情报法》第7条和第14条要求,在中共要求下,每个中国国民或实体必须履行间谍义务。

今年5月,拜登政府提议加强对外国土地购买的控制,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国家安全审查名单中增加八个军事设施。

根据《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的通知,一旦最终确定,在这些新增地点100英里范围内的任何非例外房地产购买或租赁都将被视为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涵盖交易」。△

 
 
分享:
 
人气:28,1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