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最新爭端 中共阻攔菲律賓海軍補給(圖)
 
2023年10月17日發表
 
菲律賓武裝部隊司令羅密歐.布勞納(右)要求北京,停止針對菲律賓船隻進行危險操作和侵略行為。(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菲律賓軍方要求中共停止在南海實施「危險且有侵略性的操作」。菲律賓警告,這些操作不僅可能發生碰撞,也直接危及雙方海上人員的生命安全。

10月15日,菲律賓軍方公開一段視頻,並表示10月13日一艘中共海軍艦艇尾隨並試圖攔截菲律賓海軍船隻。

菲律賓軍方指出,10月13日下午1:40至5:04,其「本格特號」(BRP Benguet ,LS-507)在前往司令礁(Rizal Reef)執行定期輪調和補給任務的途中,遭到中共海軍尾隨,當時中方船隻距離菲律賓船隻只有80碼。

在中業島西南5.8海里處,中共海軍船隻更試圖越過LS-507的船首,最近距離僅350碼。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伊萊託中校(Enrico Gil Ileto)說:「菲律賓海軍船員在無線電警告中指出,中方船隻違反國際海上避碰規則(COLREG),要求中方船隻避開本格特號。」

聲明中稱,中共海軍621艦反駁菲方船隻的警告,並在反駁中引用北京所謂的「十段線」。

菲律賓武裝部隊司令羅密歐.布勞納(Romeo Brawner)要求北京,必須停止針對菲律賓船隻進行這類危險操作和侵略行為。

他補充說,海上發生碰撞和事故的可能性,進一步突顯北京遵守海上安全標準的急迫性。

這是中共試圖監視、阻止菲律賓海軍進行補給任務的最新行動。

中共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每年全球通過南海水道的貿易額超過3萬億美元。

自從菲律賓總統小費迪南德.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尋求與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包括允許美國使用更多的菲律賓軍事基地以來,菲律賓與中共政權之間的關係已不斷惡化。△

 
 
分享:
 
人氣:13,9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