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最新争端 中共阻拦菲律宾海军补给(图)
 
2023年10月17日发表
 
菲律宾武装部队司令罗密欧.布劳纳(右)要求北京,停止针对菲律宾船只进行危险操作和侵略行为。(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菲律宾军方要求中共停止在南海实施「危险且有侵略性的操作」。菲律宾警告,这些操作不仅可能发生碰撞,也直接危及双方海上人员的生命安全。

10月15日,菲律宾军方公开一段视频,并表示10月13日一艘中共海军舰艇尾随并试图拦截菲律宾海军船只。

菲律宾军方指出,10月13日下午1:40至5:04,其「本格特号」(BRP Benguet ,LS-507)在前往司令礁(Rizal Reef)执行定期轮调和补给任务的途中,遭到中共海军尾随,当时中方船只距离菲律宾船只只有80码。

在中业岛西南5.8海里处,中共海军船只更试图越过LS-507的船首,最近距离仅350码。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伊莱托中校(Enrico Gil Ileto)说:「菲律宾海军船员在无线电警告中指出,中方船只违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COLREG),要求中方船只避开本格特号。」

声明中称,中共海军621舰反驳菲方船只的警告,并在反驳中引用北京所谓的「十段线」。

菲律宾武装部队司令罗密欧.布劳纳(Romeo Brawner)要求北京,必须停止针对菲律宾船只进行这类危险操作和侵略行为。

他补充说,海上发生碰撞和事故的可能性,进一步突显北京遵守海上安全标准的急迫性。

这是中共试图监视、阻止菲律宾海军进行补给任务的最新行动。

中共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每年全球通过南海水道的贸易额超过3万亿美元。

自从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寻求与美国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包括允许美国使用更多的菲律宾军事基地以来,菲律宾与中共政权之间的关系已不断恶化。△

 
 
分享:
 
人气:13,9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