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攻击以色列 北京演出双重标准和黑色幽默
 
陈破空
 
2023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10月7日,中东发生震惊世界的恐怖攻击事件: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突然大规模攻击以色列,直接针对平民,超过1300人遭屠杀、近200人被劫持为人质。哈马斯并公然挟持人质游街示众,极尽凌辱。暴行和兽行骇人听闻!这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义和恐怖攻击。以色列称之为以色列的“九一一事件”或以色列的“珍珠港时刻”,毫不为过。

恐怖攻击发生后,大多数国家对哈马斯予以严厉谴责,对以色列寄予极大同情。中国,作为大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共当局竟对哈马斯的暴行和兽行不置一词。中共的党媒党报几乎没有对哈马斯的恐怖攻击做报道,更谈不上详细报道。相反,通过其外交部发言人之口、以及党媒党报上的评论,暗示,错在以色列,甚至说成是“美国中东政策的失败”,根据中共的敌我意识,言下之意,莫非想说这是“中共中东政策的胜利”?

在中共的舆论把控下,中国网上舆论,力挺哈马斯、赌咒以色列,俨然是中国的“主流民意”。由此,在中国,从上到下,形成一种奇怪的双重标准:对外,穆斯林都是对的,而不论他们多么激进、乃至于发动恐怖攻击;对内,穆斯林都是错的,而无论他们多么温和理性,如新疆的维吾尔人,原本开朗活泼,能歌善舞,是最温和的穆斯林,但中共竟以集中营形式予以大规模迫害。力挺境外穆斯林,仇恨境内穆斯林,不知中共统治下的小粉红老粉红们,逻辑上如何自洽?

其实,在中国社会,日常生活中,也呈现双重标准:亲以色列,远阿拉伯国家。比如,有不少中国人到以色列留学,而鲜有中国人到阿拉伯国家留学;有不少中国人移民以色列,却鲜有中国人移民阿拉伯国家。生活中亲以反阿,政治上却反以亲阿。莫非,到以色列是生活、反以色列是工作?

当此严重时刻,北京避而不提哈马斯恐怖攻击,只一味高谈两国方案。其实,在国际上早有其他国家主张这一方案。联合国早先就有决议,巴以应该各自建国。作为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之一,这种主张没有什么错。但中共赞同两国方案,即“两国论”,却不应该持双重标准。

这里的双重标准之一是:中共不谴责哈马斯的恐怖攻击,还含蓄支持哈马斯,并含蓄责备以色列。明说中共“跟阿拉伯国家立场相近”,明确选边站。看上去,中共并非真心支持两国,而是支持一国。中共对哈马斯和伊朗扬言“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的极端主张从无批评。

这里的双重标准之二是,当台湾主流民意坚持台湾独立、并不认同中国大陆时,中共却跳脚痛骂“两国论”,不可接受且不可忍受,诉诸武力威胁,终日磨刀霍霍,随时准备武力攻打。换言之,中共支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自建国;却反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各自建国。这种自相矛盾的立场,如何能让国际社会信服?

中共的支持和反对是如此的极端,以至于,就连陷身以色列或加沙的那些被中共称为“中国同胞”的中国公民、中国留学生,中共的表现,竟是视而不见、漠不关心、冷血无情。各国政府都在紧张地帮助撤侨,中共竟拒不帮助撤侨,竟叫他们“自己想办法”。

中共的支持和反对是如此的病态,以至于,党媒党报附和哈马斯的编造,报道出“以色列军队轰炸加沙使用了白磷弹”的假新闻。结果,又闹出天大乌龙:所使用的白磷弹视频,竟是前些年俄罗斯军队对叙利亚平民投放白磷弹的画面。正如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出丑:他展示一张照片,指控“美军在阿富汗狂轰滥炸、阿富汗变成一片废墟、儿童坐在废墟上哭泣。”结果却遭外国记者揭穿:那是前些年俄军在叙利亚狂轰滥炸的镜头,叙利亚变成一片废墟、儿童坐在废墟上哭泣。

赵立坚想指控美军,无意间却揭发了俄军的暴行和兽行,随后急忙删除。这一回,党媒党报故技重施,想指控以军,无意间却再次揭发了俄军的暴行和兽行,随后也急忙删除。如此惊人的天大乌龙,莫非是赵立坚和中共党媒党报有意对俄罗斯施展高级黑?果如此,何其幽默之至!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黑色幽默。△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分享:
 
人气:33,4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