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峯會後 雙邊鐵路運輸量激增(圖)
 
2023年10月11日發表
 
金正恩與普京舉行峯會之後,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鐵路運輸量激增。圖為2019年4月25日,金正恩與普京會面。(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華府智庫援引衛星圖像指出,金正恩與普京舉行峯會之後,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鐵路運輸量激增。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10月6日發布報告,截至10月5日的衛星圖像顯示,朝俄邊境豆滿江鐵路的貨運列車數量總計達到73輛,而過去5年來的單日最高數量僅為20輛。

由於運輸板條箱與貨櫃上蓋著防水布,分析人員無法識別貨物的類型。然而,一位美國官員10月5日對媒體表示,朝鮮已開始向俄羅斯運送火炮。CSIS研判,貨品中可能包含砲彈與彈藥,用以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分析表明,朝鮮不僅計畫將邊境交通恢復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還打算進一步擴大該過境點的通行能力。

兩國之間的軍事轉移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並可能受到美國及其盟國的額外製裁。

上個月,金正恩在俄羅斯待了大約一週,並與普京舉行了峯會。普京暗示將幫助平壤發展導彈。同時,金正恩似乎表示將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上個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媒體表示:「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普京與金正恩)將討論軍事轉讓問題——這相當令人擔憂,並有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他補充說,軍事物資的流動可能是雙向的。

「我們將密切關注由此產生的結果」,米勒當時說,「無論是哪個方向,我們都會密切關注,並在適當的時候毫不猶豫地實施制裁。」△

 
 
分享:
 
人氣:12,9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